果粉小心!iPhone6假機換新機 連零件都可以造假

▲連零件都是假的,歹徒自行拼裝,維修人員都難察覺。(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iPhone6s這個月9日即將開賣,但舊款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卻出現有歹徒拿假機誆稱無法開機為由,到處換新機,一年多來詐騙7000多支。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接獲報案,台中市有通訊行遭到客人恐嚇,說是iPhone6無法開機要換新的,店員懷疑根本是假機,對方卻落人威脅「不要擋人財務」。擴大追查發現,29歲的鄭姓主嫌1年多來四處行騙,拿假的iPhone6和6plus,謊稱手機壞了無法開機,到通訊行換新。

警方表示,就是藉著一般店員都不會當場拆機檢查,大多都是測試後,立刻換新機的習慣。疑似透過管道,從大陸進口iPhone6和6plus的外殼,再蒐集山寨工廠或維修廠商壞掉的零件,自行拼裝,即便維修人員真的拆開外殼,肉眼根本也看不出真假。

初步清查,鄭姓主嫌和林姓、楊姓等同夥,1年多來詐騙最少7000支手機,不法獲利超過7000萬,全案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刑事局搜出百多支iPhone6和6plus,乍看根本分不出真假。(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