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顆8000元新輪胎買不到2個月竟爆開 車主控瑕疵

▲ 為安全換新輪胎,開國道竟然無故爆胎。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7月份向日本輪胎代理商更換1顆要價8000多元的輪胎,但開不到兩個月,在高速公路行駛時輪胎突然爆裂,他認為輪胎有瑕疵,代理商表示依照輪胎毀損狀況,很可能先前已經遭受外力刺破,應該不是爆胎,要經過鑑定才能確認原因,林男擔心鑑定不公平,決定要找第三方鑑定單位查清真正原因。

林姓男子手上拿的輪胎,不只整圈的輪胎皮脫落,在輪胎側邊還有一個手指大小的破洞,這個新輪胎8月初才剛更換,但開不到兩個月,輪胎竟然在高速公路上破裂,害他差點出車禍,「就突然爆胎,整個方向盤震動得很劇烈,我想說一個新購的輪胎,怎麼會(爆胎),才一個多月的時間,後來拆開來看,整個都碎裂掉了。」

他說,7月份看到國道爆胎奪走6條人命的車禍意外,為了安全起見,特地更換1顆要價8000多元的輪胎,還特別要求業者指定今年新出廠的新胎,沒想到一樣出狀況,「今年份出廠的輪胎品質這麼不好,會開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爆開,幸虧當時前後沒有車,不然在高速行駛的狀態是很危險的。」

新買的輪胎竟然變成這模樣,讓林先生很不滿,認為品質根本沒保障,代理商業者表示,依照輪胎損壞狀況,推測很可能是先遭受外力刺破輪胎,才導致輪胎皮解體,但真正的原因還是要送原廠鑑定。不過,林先生認為,代理商自己鑑定是球員兼裁判,質疑公正性。

其他輪胎廠業者指出,「一般來講,是由更換的輪胎行透過當區的經銷商、原廠代理商進行所謂的判定,我們會有完整的鑑定報告書提供給客人看,原則上這個不可能造假。」

現在林姓男子打算找第三方鑑定單位要捍衛自己的權益,代理商表示,如果是輪胎本身問題,就會賠償消費者。其實民眾在購買輪胎時,可以注意上面的標示保障自己的權益,像是製造週期或是產地都可以一目了然,不僅防止受騙,也能夠確保自己的行車安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