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槍火力強大! 地下兵工廠「隱身」九棚山區

▲恆警大破槍毒兵工廠,起出2長2短槍枝逮5嫌。(圖/恆春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恆春報導

恆春警察分局於警政署執行山地清查期間,大破隱身在滿州鄉九棚山區的一座地下兵工廠,起出制式空氣長槍2支、改造手槍2支、子彈21發,以及改造槍支用砂輪機、銼刀、夾具、通槍條等工具,還逮捕了兵工廠成員5名

恆春分局指出,今年8月初查緝一名毒品通緝犯時,發現他與另外4名前科累累的嫌犯躲在滿州鄉九棚山區工寮,警方覺得案情並不單純,經查證後發現5名嫌犯可能在製造非法槍彈,分局長鄭頴聰隨即指示偵查隊長陳忠義組成專案小組加強蒐報,並於5日下午16時許發現5名嫌犯都在家,見時機成熟就由偵查隊、九棚所員警前往查緝,果然成果豐碩。

警方透露,集團製造技術相當精良,其中一把空氣長槍還加裝狙擊鏡,警方做初步殺傷力測試時,馬上就貫通測試版,足見威力之強大;另外,有2把改造手槍分別改造瑞士SIG P226和義大利貝瑞塔公司的M92FS模型槍,都裝有雷射指示器可以標定目標,改造工藝精良。

據了解,警方追查槍枝來源時,嫌犯辯稱槍枝都不是他的,是另一名死者所有,將責任都推給死者,但卻無法解釋為何這批槍枝彈藥、改造工具會在住處,警方還在工寮內起出嫌犯吸食的安非他命、K他命及吸食器,數量比一般吸食者還多,嫌犯則供稱因較少下山「補貨」所以要「囤貨」,以免買不到毒品可吸食。

鄭頴聰表示,隨著明年初總統、立委選舉時程的逼近,幸好能在選舉前查獲該批槍枝及兵工廠,否則若遭不法份子用於犯罪或影響選舉,後果將不堪設想,也呼籲不法份子切勿以身試法,警方將持續加強查緝。►►►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