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學生脫裙再惹議? 中女中「急件」取消高三升旗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短褲啊,不僅僅是短褲而已」

▲臺中女中緊急取消高三學生升旗引發爭議(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女中學生上周在朝會時脫裙抗議,希望校方解禁不得穿短褲進校門的傳統規定。校長原訂7日早上要在朝會時說明處理服儀事件的後續,但6日下午以「急件」取消高三學生升旗,卻讓原本質疑「摸頭大會」的學生譁然,認為校方是為了避免再引起爭議而不讓學生參加朝會。

根據「中女中鱷報臉書,中女中高三生接到7日早上要升旗的通知,因此號召學生在朝會時,穿著體育服及體育短褲,向校長表達「95%想穿短褲的民意基礎」;校方隨即卻以「早前公布訊息錯誤」為由,告知高三學生不必參與升旗。消息一公布,被學生認為是因為活動帶頭的、迴響最大的是高三,校方為了排除他們在朝會上再次抗議的可能,才臨時變卦,更直呼「不知道該如何相信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也在「靠北中女中」發文感嘆:「曾幾何時,學校竟是這樣的存在?如一個極權的政府,無論底下的人民如何吶喊如何衝撞,皆無動於衷」、「叫我們要有獨立思想、懂得表達自己,同時卻又要我們聽話、乖乖讀書就好。」最後還引用電影名句「沒穿過中女小短褲被記一次服儀,長大以後才會後悔」來表達心聲。

對此事件,學生們表示,縱使高三生不能在升旗時表達想自由選擇穿著的渴望與決心,還是鼓勵各位同學穿著短褲到校,更號召高一高二學妹勇敢的穿著短褲來升旗,「因為短褲啊,不僅僅是短褲而已。」

▼臺中女中校方原訂7日早上要回應學生服裝事宜(圖/翻攝自臺中女中網站)

▼校方6日下午卻以「急件」取消高三學生升旗引發譁然(圖/翻攝自臺中女中網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