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表面發現液態水 重啟生物存在說

▲NASA記者會宣布:火星表面發現液態水。(圖/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大動作昭告,將在台灣時間28日晚間11點30分,在華盛頓總部召開緊急記者會,太空總署星體科學主管格林(Jim Green)與火星探索計劃首席科學家邁耶(Jim Green)皆會出席,許多人推測,記者會上可能宣佈在火星上發現生命,結果剛剛揭曉,NASA宣布:在火星表面發現液態水存在的證據

NASA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找來行星科學部門主管吉姆•格林(Jim Green)、火星探索計劃首席科學家邁耶(Michael Meyer)、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究員歐嘉(Lujendra Ojha)、艾姆斯研究中心研究員瑪麗•威廉(Mary Beth Wilhelm)和亞利桑那大學星體研究員麥克尤恩(Alfred McEwen)五位重量級人物,要為這個重大的宣布做見證。

在2011年時,就有研究人員發現,從飛往火星軌道上的探測器所拍攝圖片中,看到某處岩石斜坡上,存在著暗黑色,類似人類手指般的痕跡,在夏季這痕跡會延長,隨著氣溫冷卻而逐漸消失,同樣的情況在隔一年又出現。科學家們推測,這就是有礦物質流動的證明,間接證實火星有液態水,或其他液態物質,甚至微生物的存在。

火星這看似荒涼,塵土飛楊,又毫無生機的星球上,被認定有了液態水,間接鼓勵著「可能存在生物」的各種推測再度浮上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