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丟臉!國外欠賭竟押「護照」 駐外辦事處遭電話討錢

▲護照竟然來作為抵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到賭場或是地下錢莊借款,輸了許多錢只好抵押證件,不過現在卻傳出有人抵押中華民國護照,讓台灣駐外辦事處被「討債」, 駐東南亞的外交官員表示,「常接到賭場電話,說民眾欠賭債後抵押後照就落跑,再向外交部謊稱遺失補辦。」 旅遊業者李奇嶽也說,「東南亞有很多是中國大陸籍的非法居民,拿到台灣或香港護照,就可以轉飛到歐美去。」

台灣目前的免簽國家有148個,大家出國旅遊都很方便,在國際上的流通價值很高,不過現在卻傳出有人將其利用,作為抵押的證件,甚至還有出國賭博欠一屁股債,就拿護照抵押的狀況,外交官員就說,「常接到賭場電話,說台灣人欠賭抵押護照就跑掉,再騙外交部說遺失了要補辦。」這些狀況旅遊業也常見,李奇嶽就說,「賭場押護照,是要知道可以去哪找人,叫他還債,而且東南亞很多是中國大陸籍的非法居民,拿到護照就可以飛去歐美。

不過依照外交部研擬修訂護照條例,如果民眾拿護照抵押債務,可以判至少一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罰鍰也將從50萬元提高為70萬元,如果連續兩次遺失護照,效期就會縮短為7年,另外如果擅自在封面貼貼紙,未來也會課以行政罰,新規定預定明年元旦上路。免簽是為了讓大家出國便利,不過卻因為不肖人士拿來作他途,不止害了自己,也傷了國家面子。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