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外圍環流影響!原水濁度恐飆升 北水處:及早儲水

▲先前蘇迪勒颱風造成自來水呈現黃濁的狀況。(圖/網友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杜鵑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27日)8時30分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先前的蘇迪勒颱風造成北市出現自來水出現黃色混濁現象,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天表示,受杜鵑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估北部山區有可能帶來大雨,導致原水濁度再度飆升」,提醒民眾及早儲水備用。

北水處表示,特別是陽明山、北投等高地區,更可能發生供水不穩定,建議民眾將水池水塔裝滿水並儲水備用,另外,配合節約用水措施,以防萬一,如有任何用水問題,可電洽24小時客服專線8733-567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發布的資訊顯示,目前杜鵑颱風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69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相當於16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維持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達50公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中度颱風杜鵑27日凌晨2點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看杜鵑颱風最新動態,快上「ETtoday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hD4gpu
Android:https://goo.gl/e5Xma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