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盃決戰幸福餐桌 稻江激戰

▲第一屆桂冠盃南區初賽今落幕,三組入圍選手獲決賽資格。(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屆桂冠盃「決戰幸福餐桌」全國創意家庭料理競賽,9月20日在嘉義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舉行南部初賽,由南開科技大學陳彣萱和、嘉陽高中白睿騰和李家和、稻江餐旅系簡辰祐和游博俊獲現場評審青睞。9月26日將於桂冠窩廚房舉行總決賽,冠軍獎金三萬元,還能擔任桂冠窩廚房一日講師。

▲簡辰祐同學用桂冠蔥油派創作台式pizza。(圖/業者提供)

一向以「簡單做,開心吃」概念生產優質產品、服務消費大眾的桂冠公司,為能激發年輕廚師學子對家庭料理的創意概念,喚醒桂冠食品是「家庭幸福」的共同回憶。桂冠公司45周年以來致力於家人團聚的幸福開心時光營造推廣,透過嚴選食材、現代化製程用心留存古法工藝下的美味,近期更推出經阿拉斯加海產市場協會認證的桂冠火鍋類商品,讓所有的家庭都能在用心嚴選、種類豐富的食材中,找到安心與美味。在本次的賽事中,規定每道料理都需使用桂冠食品,並以「幸福早午餐」為主題,讓多元化的桂冠食品搭配當季食材,讓備餐工序事半功倍,開發出讓家中掌廚者得以輕鬆烹調的新菜單,讓家家戶戶都有一張「幸福餐桌」。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旅系簡辰祐、游博俊運用桂冠商品創作新式早午餐。(圖/業者提供)

其中,來自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大四的簡辰祐與游博俊,擅長將現成食材做魔法般的變化,可謂是「食材的魔術師」,讓原有食材如「煉金術」般千錘百鍊且變化無窮,簡辰祐與游博俊的湯品「桂冠海鮮饗濃湯」就是直接把海鮮起司飯打成濃湯,搭配桂冠綜合日式火鍋料,與洋蔥跟菇菌類炒香,不但增加豐富的味蕾層次感,也兼顧多醣體的攝取。主食「桂冠百匯饗披薩」,最大的突破點在於,讓家無烤箱者也能輕鬆製作另類披薩,他們以蔥油抓餅取代披薩餅皮,置入桂冠香菇貢丸及明太子魚香腸與營養蔬菜,再以桂冠沙拉增加酸甜的滋味,在平底鍋中煎熟後,就是一道不用烤箱也不用麻煩手續製作麵皮,又具美味的披薩料理。甜點「大吃一驚」就是用桂冠芙蓉豆腐做成提拉米蘇的基底,希望讓家庭主婦在做菜時不用額外煩惱材料,用既有的產品也可以做不同的巧妙變化!

▲稻江餐旅突破台式食材限制,使用桂冠商品創作台式pizza及提拉米蘇。(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