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車免費送朋友一年後還收違規通知!監理所:要辦過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小心留意車輛買賣問題阿~~~~~~~~~~~



▲車輛示意圖。(圖/記者楊佩琪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區監理所18日提醒民眾,車輛買賣或贈與他人,一定要辦妥過戶登記,才可將車輛交付他人使用,事前多一份用心,才能避免日後再收到稅、費、違規之困擾。

監理所表示,鄭先生去年新買1輛汽車,就將名下1輛舊車,送給朋友,鄭先生因為信賴朋友,直接將車輛交付對方使用,並請對方一定要到監理機關辦妥過戶登記。

1年後,鄭先生仍收到監理所寄發之稅費違規通知單,心生納悶,向監理機關查詢,才知道這輛車雖已交付他人使用,卻未辦妥過戶登記,衍生稅費違規支付責任之後續的問題,讓鄭先生困擾不已。

其他有關車輛辦理過戶登記相關規定,可至高雄市區監理所網站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