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取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9月22日至25日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答記者問時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相信中美兩國元首會就雙方關切的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近年來,大陸經濟與軍事實力增長顯著,日益在國際社會扮演重要角色。相應之下,「棄台論」不絕於耳,因而即將開始的「歐習會」引發台灣社會廣泛關注。國台辦今天發佈會上便有記者問及,在「歐習會」上是否會談到台灣問題,在台灣問題方面是否釋放更多訊息,有無可能出現第四份聯合公報等。馬曉光就此回應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相信,中美兩國元首會就雙方關切的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隨後有記者繼續追問,「既然台灣問題是「歐習會」的重要議題,習近平主席會在『習奧會』(習歐會)上是不是有可能要求歐巴馬總統對台灣問題作進一步強硬的表態。」馬曉光回覆道,「我剛才已經做了回答,外交部會持續向大家通報習近平主席訪問美國的相關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