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延到明年底!國防部:82年次役男仍得入營服役

▲國防部在25日晚間宣布,82年次的役男仍得入營服役。(圖/示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當前情勢且兵力短缺,國防部在25日晚間宣布,原訂年底役男改服替代役的部分取消,約有2萬3100名的役男,仍舊得到部隊服役。軍方表示,83年以後出生的役男不受影響,僅須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受到影響的是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

按照先前的「募兵制實施計畫」,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一律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82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役男,仍得接受1年期的義務役。但由於役男人數眾多,原本行政院核定從明年元旦起,82年次以前的役男不再徵集服義務役,而是改服替代役,原本年底會徵集最後一梯1年期的義務役。

但國防部在25日晚間宣布,受到當前敵情威脅、區域情勢升溫等多項因素,加上志願役雖有明顯成長,但預估到民國105年底,國軍志願役士兵人數仍未達到90%的計畫目標,為了維護國家和國防安全,將會依照依「兵役法」規定,於105年持續徵集部分82年次以前的役男入營服義務役,預計約2萬3100人(含海巡署2800人、國安局300人)。

軍方表示,志願役士兵逐年增長,預估106年後徵集人數會再遞減,屆時未獲徵集服義務的役男,仍會按照計畫服替代役;83年次以後的役男則是接受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不變。

▼國軍舉行漢光演習,屏東縣加祿堂進行搶灘演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