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怎麼考上駕照的?前車開外側突停路中還倒退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駕駛開車上路,前方駕駛疑似因為錯過賣場停車場入口,竟在路邊無預警倒退,把後方駕駛嚇到在車內大罵。其他駕駛看到影片都說前車駕駛很誇張,也有人說這樣的情形在難停車的地方經常上演,還有人認為這位誇張的駕駛根本應該重新考駕照。

行車紀錄器影片中,駕駛跟著前方一台銀色轎車開在道路外側,突然前車放慢車速,直接停在外側車道中間,正當後方駕駛正納悶發生何事時,前方的銀色轎車突然開始打燈倒退,完全不管後面還有車,讓後方駕駛在車內大叫「喂!喂!喂!」

幸好後方駕駛反應快,就怕對方真的撞上來,變罵邊倒車,旁邊乘客也氣到飆髒話,覺得前方駕駛實在無理,把馬路當成自己家。後車繞過前車時,還生氣地停下來問對方「會不會開車啊?」對方也只能說:「拍謝拍謝!」

前好端端的為何突然倒車,其他駕駛看到影片,有人猜測應該是想停車,可能那邊有個停車格,然後他想倒車,又沒有看到後面有車子。也有人說這種情況很常見,「尤其是在停車位很難找,或者突然間發現有個車位的時候」;還有人質疑,這前車駕駛的駕照到底怎麼考到的?

把後方路況拋諸腦後,自顧自的倒車,有駕駛是見怪不怪,也有人真的在路上碰過。有駕駛就說,曾遇過對方停車誤打成R檔(倒退),對方沒發現,綠燈時候放開剎車,就突然開始倒退,幸好後方車輛不斷按喇叭示警,才沒釀成大禍。

停車一位難求,但無論是什麼狀況,倒車時本該注意路況,就算是錯過了停車位有不該強行倒車,否則撞了車的代價可比找不到車位還要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