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石虎的家! 通霄電廠擴建避開夜間施工

▲石虎。(圖/資料照/特生中心提供)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台電計劃苗栗通霄電廠更新擴建,但因施工區域有多樣的生態環境,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石虎棲息地,日前決議通過避免夜間施工,降低影響石虎等夜間性動物活動,最後全案審核通過。

台電為配合政府優先使用天然氣發電政策,提升發電營運績效與競爭力,以及降低發電時之溫室氣體排放強度,因此選定苗栗縣南勢溪出口北側的通霄電廠,進行機組更新擴建計畫,以既有廠址更新改建,不再開發新廠址造成環境衝擊,引接峨眉超高壓變電所,就近供應北部,避開中電北送瓶頸,並將機組汰舊換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沿線施工範圍調查發現,除了有石虎,還有數十種保育類動物,因此,台電承諾不在夜間施工,也將避免使用趨光性昆蟲聚集的燈具,避免影響生態環境

通霄電廠位於苗栗縣通霄鎮,地處台灣中部西海岸,基地約略呈四邊形,南北長約 688m ,東西寬約為 630m ,總面積約為43公頃,東北側為通霄火車站,東側緊鄰西濱快速道路,快速道路與縱貫鐵路之間為佔地約3公頃的通霄舊電廠;至於廠址南側臨南勢溪口,西側則為台灣海峽。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通霄電廠位置圖。(圖/翻攝自台電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