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爭議 賴清德曾讚監院:國家客觀的憲政機關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監察院在今年8月4日以7:2票通過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案。賴清德於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除了再三表示無法接受,還痛批監察院違憲擴權,但在2013年喧騰一時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爭議時,賴清德其實曾讚賞監察院的報告有助釐清社會視聽,是國家公正客觀的憲政機關。

2013年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爭議,監察院接受南鐵自救會陳情,最後公布調查結果,南鐵地下化從一開始就沒有東移。賴清德於2013年11月15日受訪表示,監院報告有助釐清社會視聽,對推動工程有很大幫助,他當時也讚賞監察院是國家公正客觀的憲政機關,相信社會多數人可接受監察院做出的調查報告

反觀此次因拒進議會遭到監察院彈劾,賴清德對於監察院功能的看法卻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他在今年8月19日表示,廢除監察院應該已經是社會共識;他說西方國家採三權分立,而台灣的監察院這幾十年來該辦的不辦,反而成為政治的打手,國人已經無法再支持這樣的機關。

賴清德表示,未來會提出釋憲,對憲政法理做一個釐清,捍衛憲法的原則,不容監察院違憲擴權。

▼監察院日前以7票比2票,通過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