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黨黨徽來歷驚人 重量級設計師蕭文平「無酬」捐獻

▲社會福利黨黨徽出自重量級設計師蕭文平之手。(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瞄準2016選戰,19日上午由前立委鄭龍水領銜籌組的社會福利黨正式揭牌,打著我國第一個專業公益政黨的旗幟,主張政見只針對社會福利。社福黨的黨徽則找來重量級的設計師,堪稱企業LOGO設計第一把交椅的蕭文平

台灣各大企業,諸如媒體業緯來電視網、聯合報系等,金融業富邦、兆豐、台新等,以及製造業的友達、聯發科等企業的LOGO都是出自於蕭文平之手,90年代在台灣成立設計公司,正式引領台灣的CI設計。

蕭文平畢業於國立藝專,即是現在的台藝大,服完兵役後赴美國加州,於堪稱設計界哈佛大學的巴沙迪那藝術中心設計學院進修,且先後在美國、台灣設立公司,很快成為台灣企業LOGO設計的第一把交椅。

社福黨請來蕭文平設計黨徽,他甚至將設計「無酬」捐給社福黨他解釋黨徽的設計概念,將形狀像台灣寶島的「甜薯」做為題材,放在黨徽的正中間。他說,甜薯給人甜美、溫馨的感覺,也有類似台灣人善良的性格和堅毅的特性。

而在甜薯的四方,蕭文平設計4片不同顏色的葉子,分別為翠綠、殷紅、水藍和軟黃,代表著社會福利黨追求公平、正義、博愛、人道的四大理念。蕭文平說,期許社福黨能夠跟台灣甜薯一樣,在艱困的環境中可以蔓延四方。

▼社會福利黨建黨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