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最多吃6根」!哈佛教授建議讓網友崩潰:史上無人辦得到

▲日本麥當勞冬季新菜單:肉桂麵包、卡邦尼沾醬薯條、巧克力三角派、草莓抹茶(圖/翻攝自McDonaldsJapan Twitter)

▲日本麥當勞推出卡邦尼沾醬薯條。(圖/翻攝自McDonaldsJapan Twitter)

記者王麗琴/國際綜合報導

炸得外酥內軟的薯條,是許多人最愛的食物之一,不過美國哈佛大學一名教授最近提出警告,薯條對人體健康危害極大,建議一次最多只能吃6根。這個好心建議卻讓網友認為太殘忍,直說人類史上根本沒人能辦得到。

綜合外媒報導,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教授李姆(Eric Rimm) 日前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油炸薯條是屬於「澱粉炸彈」(starch bomb),對人體健康會造成極大的傷害。如果真的很想吃薯條,他建議一次最好只吃6根,如果能夠再加上一份沙拉就更好。李姆說,每週吃2到3次薯條的人,比吃非油炸馬鈴薯的人死亡率高出許多,但沒有多少人能夠完全戒掉炸薯條,因此如果每次僅食用6根薯條再搭配沙拉,對健康影響會少很多。

即便李姆是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但「一餐只吃6根」的言論引來薯條控強烈抨擊,「我知道薯條對健康是不好的,但有那個瘋狂的人會一次只吃6根?簡直是在折磨!」、「人類史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只吃6根薯條就停下來的」、「寧願早點死也不要當個只吃6根薯條的呆瓜」。甚至一名餐廳員工表示,若按照教授的建議來做,餐廳只提供6根薯條的餐點,必定會引發暴動。

▼你能一次只吃6根薯條嗎?(圖/Pixabay)

番茄醬,蕃茄醬,薯條。(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