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心痛!員工未回LINE一次扣300 3個月被扣7千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看一下手機......

▲員工未回LINE一次扣300,3個月被扣7千多元。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公司用通訊軟體LINE向員工發布公告,卻規定如果員工沒有回覆就要被扣錢,有人因此累計3個月被扣7200元,大呼不合理;台中市勞工局認為,這樣的行為違反勞基法。

手機通訊軟體LINE具有便利性,很多民眾已習慣用這種方式傳遞訊息,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用LINE增加溝通效率,但萬一公司用通訊軟體公告,員工沒回覆卻因此被扣錢,這樣到底合不合理?

一位民眾(上圖)認為,「是有點不合理,不過老闆想要用這樣的方式規範員工的話,要在扣款之錢事先講清楚,讓員工有一個心理準備,扣款是真的很不合理,其實可以發布訊息,但是如果要扣款的話,要看公司的規定規章裡有沒有這一條。」

台中田先生向平面媒體爆料,公司利用通訊軟體發佈公告,但員工沒有回覆就會被扣錢,一次扣300元,田先生說,他3個月總共被扣7200元,實在很不合理;該公司今天沒有人上班,無法得知其回應,但勞工局說,如果員工被扣錢是事實,業主就違反勞基法的規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勞工局副局長張大春對《東森新聞》表示,「(通訊軟體)跟員工協商以後,是他們的管理制度,那是公司自己的管理方式,可是如果因為員工不回覆就扣錢,這是違反勞基法的。」勞工局認為,用通訊軟體向員工公告是公司內部規定,但是不能因此扣員工薪水,將深入了解,如果確定扣薪行為屬實,將處2萬到30萬元的罰鍰,以保障員工權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