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中國醫大「醫科領域」領先台大

▲中國醫藥大學的紫薔薇親善大使團今年也獲選為國慶大會接待學校之一。(圖/取自中國醫藥大學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交通大學2015年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於15日公布,全球領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學,台灣共有7所大學上榜,排名最高是國立台灣大學在154名,私校第一名則是中國醫藥大學,排名第363;而在醫科方面的學術排名,中國醫藥大學則為最高153名,領先台灣大學、長庚大學。

在上海交通大學公布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全球500大學中,台灣共7所大學上榜,國立大學有:台灣大學第154名、清華大學第288名、成功大學第319名、交通大學第357名;私校包含:中國醫藥大學第363名、長庚大學第437名及中山大學第447名。在醫科領域「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國醫藥大學為第153名、長庚大學第167名、國立台灣大學第172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簡稱ARWU )是首個綜合性的全球大學排名,自2003年起每年皆會發布,評價方法以客觀、透明和穩定著稱,在世界各地被廣泛報導和大量引用。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也表示,感謝全體師生的努力付出,這是得來不易的榮譽,彰顯了長期投入學術發展的雄厚實力,也為學校成功攀登世界一流大學邁入新的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