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灘岸防禦火箭系統新登場!  網友:好像鋼彈裝備

▲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13日上午揭幕,首度亮相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外型十分搶眼,照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一陣討論,有人讚「看起來好厲害」,也有網友認為「鹽水蜂炮武器化...」「好像鋼彈用的裝備!」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國防部今年共展出89項配備,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也首度曝光。中科院表示,此系統是以「數位化、自動化、火力化」為概念而成的近戰防禦武器系統,可由一個操控台遙控多具鋼鏾火箭砲塔接戰,並具備影像辨識、目標追鎖及彈道解算等功能,除有效縮減防衛人力需求,戰時還能避免操作人員暴露於敵火攻擊,降低我方人員傷亡機率。

「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曝光後,火箭發射管搶眼外型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人認為與鋼彈機器人的配備極度相似,也有網友戲稱「軍用鹽水蜂炮!」

▼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在2015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度亮相。(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