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暴雨養飽北部水庫 石門水庫8成滿洩洪中!

▲石門水庫洩洪。(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蘇迪勒颱風襲台,帶來強風豪雨,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淹水一級警戒,狂降雨也讓北部水庫吃飽飽,寶山第二水庫的蓄水量甚至已經達到97.49%,其他像是石門水庫也有80.82%蓄水量。

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截至8日上午8點,北部各大水庫多有可觀進帳,「寶山第二水庫的蓄水量達到97.49%、永和山水庫為89.43 %、明德水庫為79.53 %,鯉魚潭水庫79.94 %,翡翠水庫也有67.83 %,目前石門水庫洩洪中,明德水庫、阿公店水庫與牡丹水庫則是進行調節性放水,水庫調節性放水期間,請民眾遠離該河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署針對北部多縣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圖/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除了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淹水一級警戒,嘉義縣市也發布二級警戒。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最快預計中午前就會出海,但北部狂風暴雨仍持續。」

▼蘇迪勒強風造成商店招牌掉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