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猛灌 石門水庫今年度首度洩洪排砂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中度颱風蘇迪勒來襲,石門水庫集水區降下充沛的雨量,8日清晨4時同時開啟溢洪道、排洪道進行今年度首度洩洪,並於7時15分開啟排砂隧道。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指出,石門水庫於6日晚間7時開啟排洪隧道,以每秒200立方公尺進行調節性放水,希望控制水位在240公尺以下,保留4300萬立方公尺的防洪空間。

北水局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從7日深夜起降下大雨,在8日凌晨2時起,陸續增加排洪隧道以每秒400、600立方公尺進行調節性放水,4時同時開啟溢洪道以每秒600立方公尺以及排洪隧道每秒400立方公尺洩洪,這也是今年度以來石門水庫首度的洩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時15分開啟溢洪道每秒3800立方公尺、排洪隧道每秒400立方公尺以及排砂隧道300立方公尺洩洪,7時45分溢洪道更加速以每秒4300立方公尺洩洪。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呼籲下游河道施工單位注意安全、民眾不要到河道區域內垂釣或嬉戲。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