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小確幸不見了! 台北市國小學童供應牛奶明年喊停

▲台北市教育部將以均衡飲食為目標,由天然食材提供學童所需鈣質,因此決定從105年開始停止辦理乳品供應。(本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晟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國小免費乳品提供年底即將停止供應!從103年1月2日開始推動的「國小學童每周1次乳品」,每年讓台北市12萬國小學童受惠。但教育部經過調查發現,希望以均衡飲食以及增加多樣性為原則,由天然食材補充學童所需之鈣質,決定從105年開始停止辦理每周免費乳品供應。

教育部表示,由輔仁大學委託辦理「臺北市國小學童學校餐食供應營養調查」,調查結果發現,研究抽樣之10所學校均符合教育部午餐食物內容營養基準之巨量營養素(熱量、脂肪、蛋白質及鈉),在微量營養素部分,如:膳食纖維維生素E、B2、鈣、鎂、鐵、鋅及鉀等營養素之供應量稍有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教育部已函請各校以均衡飲食及增加飲食多樣性的原則性,改善午餐菜單設計,以改善營養素供應不足問題,並自104學年度起學校全面推行「天然鈣讚餐」,由天然食材補充學童所需之鈣質。

教育部也強調,學童均衡飲食仰賴學校及家庭配合,未來將透過辦理營養教育及健康飲食宣導,加深家長對學童日常飲食的重視,避免含糖飲料,共同為學童健康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