蔘藥行枸杞驗出「殺蟎劑」! 3公斤存貨散客已經買光

▲枸杞買回先用清水沖20分鐘,能夠去除農藥殘留。(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針對市內對量販店、超市、中藥行等所販售的枸杞、菊花進行農藥殘留抽驗,12件(枸杞11件、菊花1件)抽驗商品中,「有1件枸杞驗出含有殺蟎劑的歐蟎多0.03ppm,不合格率8.3%,立即通知業者將商品下架,由於上游是高雄市貿易公司,也已經移送高雄市衛生局查辦。」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檢出不合格的枸杞,地點在西區蔘藥行,已經在上個月(7月)27日接獲檢驗報告後,立即通知業者下架,業者表示,3公斤的存貨都賣給散客,也都已經賣光,追查上游為為高雄市貿易公司,因此在28日全案函移高雄市衛生局做後續查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提到,「毆蟎多(Propargite)是一種殺蟎劑,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列為低度危險(III)的農藥,雖然國內核准使用在限定類別的農作物,不過在枸杞中不得殘留。毆蟎多是水溶性的,因此民眾在烹煮前,可以先用流動的水清洗約15至20分鐘,有助去除殘留農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