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不再成為下一代問題 歐巴馬今推「潔淨能源計劃」

▲歐巴馬宣布採行《潔淨能源計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氣候變遷推新政策!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宣布採行《潔淨能源計劃》(Clean Power Plan),這項計畫將嚴密監控各州煤電廠的碳排放量,這也是美國第一次針對碳排放做出相關規範,他也在臉書發表影音,「氣候變遷不再成為下一代的問題!」希望藉此改變大家的用電方式。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項新的計畫目標,主要為對抗氣候變遷所制定,「預計要在2030年前發電廠的排放量要比2005年減少32%,同時獎勵發展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的州與相關電力公司,計畫中也提到希望電廠多使用再生能源,希望各州提出具體的減碳計畫,最晚將在2022年遵守。」

據了解,有分析家認為,「歐巴馬的這項政策,並不會因此改變環境變遷,但是這將會是一個有利的經濟外交政策,和其他國家合作,對於改善氣候問題,就有一定的影響力。」不過這項規範可能會遭到眾議院的反彈,反對人士表示,「勢必得耗費更大的成本。」不過白宮仍堅持推動此計畫

 

BREAKING: On Monday, President Obama will release the final version of America's Clean Power Plan—the biggest, most important step we've ever taken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 If you agree that we can't condemn our kids and grandkids to a planet that's beyond fixing, share this video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It's time to #ActOnClimate.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2015年8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