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別靠最邊邊 網友嘆:騎中間只會被後面四輪以上叭

我們想讓你知道…騎中間被叭慘了!每次都被喇叭聲嚇到!(顯示為身心受創)

▲影片顯示,騎車靠最邊邊容易被超車,也增加相關風險。(圖/翻攝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習慣靠右騎車嗎?「中華民國機車黨」近日在臉書粉絲團貼上一段道安宣導影片,表示騎機車時別太靠近車道邊邊,要騎中間比較安全。但有網友感嘆說,「騎中間只會被後面四輪以上叭」。

PO文寫道,如果您是機車騎士,別再相信靠右騎車才安全這種鬼話了,這只會自我限縮遇到狀況時的閃避空間,以及誘導後方車輛在同一車道內硬超你車的危險!如果您是後方的汽機車駕駛,請永遠記得同一車道內,後車需禮讓前車的法規準則,想超車?請換車道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機車黨」在影片說明寫道,騎車時請把自己當一輛汽車,盡可能騎在車道中央偏左或偏右一點點的位置,以減少四輪汽車(甚至大車)有同車道超你車的情況,好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影片顯示,騎士騎太靠近車道邊邊,被後方轎車在同車道超車;若當時轎車前方出現障礙物,因為左邊是大車,駕駛只能靠右邊閃正好撞到騎士。

對此,許多網友無奈地說知易行難,「騎路中間雖然是對的,可是在台灣騎路中間,後面喇叭就會響不停,還有可能把你逼到路邊然後給你一句髒話」、「騎中間心理受創,騎右邊身體受傷」;還有人說,「全世界都知道機車等同汽車,路權一樣,就台灣硬要搞一個車種分流,把機車趕去路旁再說機車危險」。

▼騎車騎中間比較安全。

▲▼機車騎中間,讓後方車輛繞道超車。

▼來看看宣導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