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未譴責中共演習 陳其邁:自甘當縮頭烏龜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最近的專題報導中出現軍演模擬攻擊畫面,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我國竟沒有強烈譴責或抗議,「根本得了對中軟骨症,與縮頭烏龜無異」。

在台灣2016總統大選前,在陸方央視報導中有出現模擬攻擊一棟外型結構和中華民國總統府相似高的建築物,針對性十分強烈,恐影響兩岸局勢。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批評我方作為不夠強烈,面對中國斬首軍演等,具有高度敵意的挑釁,卻連開記者會譴責和抗議都不敢,他表示,國防部僅說會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根本得了對中軟骨症,被中國軟土深掘看破手腳,自甘當縮頭烏龜」。

針對陸方的演習動機,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22日晚間強調,有隨時掌握共軍的演習動態,會持續建構「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精實武力,積極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致力保衛國家及人民生命財產。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事演習正緊張進行中,而央視報導的畫面出現一棟紅白色建築物,外形結構與台灣總統府有些相似。(圖/取自觀察者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