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以下、首購隱形眼鏡需處方籤 柯:遵守法令非參考

▲ 購買隱形眼鏡爭議, 柯強調中央有函文規定就要遵守。(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購買隱形眼鏡需要有6個月內處方籤的政策造成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對此表示,其實衛生署早就有這項規定,衛福部也再發函文說明了,他認為,法令就是要遵守,而不是參考用,所以衛福部如果這樣講,就應該做,做不到「衛福部就自己把公文撤回去。」

柯文哲強調,中央政府發布的命令大家如果只看看、聽聽,「哪有這回事」,做不到就不要實施,既然這個命令中央有函文,那衛生局長「就做了。」

柯文哲也強調,和衛生局討論後,確定未來18歲以下、首次配戴隱形眼鏡者購買隱形眼鏡時,要有醫師處方箋,業者不配合也會開罰,這幾天政策應該就會上路,不過將如何取締,柯文哲一開始說「現在很多替代役」,之後改口稱「讓衛生局去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