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不跳船!張嘉郡決定留在國民黨 19日出席全代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19日下午登場,會中除了要確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總統的正式資格外,近來備受外界關注的還有兩個焦點,一是否還會有人退黨;另一則為是否有人會提案要求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立法院長王金平可以繼續留在立院爭取龍頭寶座。

國民黨在日前大動作清黨,包括前立委紀國棟與張碩文、市議員李慶元、前市議員楊實秋在內共5人,均遭開除黨籍處分。對此,紀國棟事後也不滿地表示,大聲提醒老船要撞冰山,沒想到就被開除,而且馬英九、朱立倫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跳槽到親民黨並準備參選立委的張碩文,則是大膽預言他們並不會是最後離開國民黨的,全代會之後還會有13人選擇退黨。

到底還會有誰在全代會後跳船?據透露,先前表示國民黨若不開放,將認真考慮退黨一事的雲林立委張嘉郡,經過長考後,已經確定打消退黨念頭,面對前雲林縣長蘇治芬捲土重來,張嘉郡將再披國民黨旗迎戰,希望保住國民黨在雲林的立委席次。

另一方面,由於王金平不分區立委任期已經屆滿,不能連任,為了讓錯失參選總統時機的他能夠繼續留在立院,連日來不斷有說法傳出指稱全代會上會有人提案希望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17日也已經回應指出,修改辦法只需在中常會處理。換言之,替王金平解套的辦法並不需要在全代會上進行。黨政人士表示,名不正則言不順,如果有人在全代會上正式替王金平發聲,黨才有理由接著進行下一步,如果都沒人願意站出來開第一槍,朱立倫早不說晚不說,這幾天才突然說可以改辦法在中常會上進行,大家不會覺得怪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