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辦進香信徒帶「百隻巴西龜」想放生 險釀生態浩劫

▲宗教團體在溪邊的祈福活動,欲將巴西龜放生至溪流中             。(圖/翻攝自Facebook/西湖大小事)

▲宗教團體在溪邊的祈福活動,欲將巴西龜放生至溪流中 。(圖/翻攝自Facebook/西湖大小事)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一間宮廟12 月8日舉辦進香活動,未料有些外地來的信徒,自行攜帶上百隻的巴西龜的幼龜,要到附近的溪流放生祈福,當地民眾發現這件事後立即報警,經一番道德勸說後,阻止了這場可能的發生的生態浩劫。

通霄這間宮廟廟方人員喊冤說,他們從來就沒有辦理放生活動,當天是來進香的信徒,自行規劃的放生祈福,更不清楚他們放生的是什麼?網友也在「西湖大小事」上PO文批「根本是在破壞大自然環境!」、「造孽啊!」全都對這起宗教放生活動,非常不以為然。

▲巴西龜環境適應能力很強,生長快,繁衍力強,若將它任意放生,將會對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影響            。(圖/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巴西龜環境適應能力很強,生長快,繁衍力強,若將它任意放生會對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圖/翻攝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警方表示,這些將近20多人的團體是從外地來參加通霄一間宮廟舉辦的祈福活動,自行攜帶數量不少的巴西龜要來放生,因為當地民眾發現而取消這計畫,又全數把這巴西龜帶回。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巴西龜環境適應能力很強,生長快,繁衍力強,因為沒有天敵,若將隨意放生,必定會對原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後果不堪設想。她也解釋,現今對「放生」的動作確實無法可管,僅能以道德勸說來遏止破壞生態的野放行為,生態的平衡還需要靠大家來維繫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