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綠豆代替「高溫津貼」 員工:很無奈 

▲許多中小企業的員工、流動性強的農民領不到高溫津貼,相當無奈。(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進入夏季後,各地常出現高達40度以上的「燒烤模式」,但卻有許多員工抱怨不但沒領到政府規定的「高溫津貼」,還拿到綠豆來代替,員工無奈:「從不期望能拿到高溫津貼」

據《成都商報》報導,大陸目前已有27個省區市有「高溫津貼」標準,但仍有許多中小企業的員工、流動性強的農民領不到高溫津貼,有的老闆甚至不按規定月份發放,還用綠豆、飲料等消暑物資來矇混過關。

除高溫津貼外,每日最高氣溫到40度以上還應停止戶外工作,37度到40度,則不得在外工作超過3小時,且全天工作時間總計不能超過6小時。然而,許多單位並未按照規定,員工無奈表示,「並未指望能拿到足額高溫津貼」。

中國總工會表示,各級工會要督促各單位遵守高溫工作時間要求,督促企業落實按時且足額發放「高溫津貼」費用,更不得用飲料等物資來替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