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推「高溫險」 超過37度有錢賠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是什麼生意都有人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氣溫也可以投保!大陸有網路保險公司首度推出「37℃高溫險」,已經在微信服務及天貓旗艦店上發售,每份保費10元(人民幣,下同),給付最高100元。

網路保險公司「眾安保險」推出37℃高溫險,覆蓋全大陸30座主要城市,客戶可以選擇生活、工作所在的城市進行投保。在夏至到酷暑期間(6月21日到8月23日),當被保險人所在城市出現37度高溫日的累計天數超過約定免賠天數,則可開始獲得高溫津貼補償

超過免賠天數後,每多發生一天37度以上高溫日,被保險人可每天領取每份保單5元的高溫津貼,每份保單最多累計領取100元保險金。

▲保險公司搶賣天氣險,高溫可獲賠!

各地的免賠天數不同,重慶的免賠天數有28天,杭州則是25天,貴陽、昆明等地的免賠天數為零。保險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天數是根據過往20年的氣象資料,綜合精算得出。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一般保險需要被保險人主動申請理賠,眾安37℃高溫險採取主動理賠方式,根據實際氣溫資料自動計算並在符合理賠條件時,按日即時支付保險金,客戶全程無需提供任何資料

「對於保險公司來說,這可謂一筆穩賺不賠的生意。」有業內人士接受《廣州日報》訪問時說,產品本身沒有實際意義,和之前推出的「中秋賞月險」性質一樣,類似對天氣的一種賭博遊戲

業內人士說,進行這種產品的行銷,保險公司既能賺錢保費又能順便提升知名度,可謂一舉兩得。對消費者而言,因為保費本身較低,相信多數都是玩玩的心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