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靠北」了! 臉書將清理匿名粉絲頁傳遞正面能量

▲臉書宣布將關閉「匿名」粉絲頁。(圖/記者施羽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楊又穎因不堪網路霸凌輕生,外界將矛頭指向「靠北部落客」等社團。臉書(Facebook)亞太區戰略合作主管張健14日在台北的Facebook workshop survey 會議中提及,將「清理」匿名的粉絲頁,以傳遞「正面能量」的社會責任

臉書近來出現許多「匿名」粉絲專頁,最著名的就是「靠北XX」系列,張健今天在媒體工作坊上談到,他們不容許霸凌騷擾,也因此針對提供匿名投稿,讓網友發洩情緒的粉絲團將協助關閉,以維持FB正向互動的使用模式。

至於何時著手關閉?張健僅透露已經在進行中。事實上,臉書自去年開始,就出現許多匿名粉絲專頁,其中粉絲數最多的是「靠北男友」,至今吸引58萬網友按讚;另外「靠北女友」也不惶多讓,粉絲數也有47萬人。

本名彭馨逸的楊又穎,在4月21日於台中住家結束24歲生命。她生前與網友的對話中,曾提到自己深受「靠北部落客」的流言所苦,坦言「被說成這樣真的很想自殺,快活不下去了」等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