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男被殺、孕婦遭剖肚 悼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20周年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周年之際,不少民眾在紀念會場上向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丟擲石頭、言語辱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波士尼亞戰爭於1995年所造成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Srebrenica),被喻為是二戰以來歐洲發生最嚴重的一次屠殺。在事件發生20周年之際,來自世界各地的政要都飛往當地、參與紀念活動。

據悉,波士尼亞戰爭之時,聯合國將斯雷布雷尼察做為難民的避難所,不過,賽族部隊在1995年7月時強佔該處,不僅屠殺約8000名穆斯林男性、婦女被性侵,甚至有孕婦遭開膛剖腹。

日前,包括大屠殺時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Bill Clinton)、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英國安妮公主、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等都參與了這次的紀念活動。

由於塞爾維亞在波士尼亞戰爭之際,曾經援助賽族部隊,該國過去一直令波士尼亞人非常反感;雖然總理武契奇在出席事件周年紀念場合前,曾發表公開信表示「言語也無法形容受害者的痛苦」,也強調會配合將大屠殺的參與者繩之以法,但這些仍令在場民眾火冒三丈,絲毫沒有打算原諒,除了言語辱罵外,更朝他丟擲石頭,武契奇最後只好在保鑣的護送下匆匆離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