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崩壞今年可能出現? 醫師:小心過勞的骨牌效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事件引起外界高度關注,醫師劉文勝也對台灣醫療做出悲觀預測,認為再不重視這個議題,就會造成醫療崩壞。劉文勝11日又在臉書PO文指出,沒有留下任何儲備能量的醫療界,若多一批人離去,就會造成留下來的醫護人員也想走,希望政府千萬別小看這個「醫療護理過勞的骨牌效應。」

劉文勝舉出骨牌為例,一個科學家排骨牌,第一個只有1毫米厚、5毫米高,每一個骨牌都比前一個大1.5倍,到第13個就已經100磅重,超過1公尺高,只要輕輕推倒第一個骨牌,最後一個大骨牌也會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文勝認為,沒有留下任何儲備能量的醫療界,若又多了一批人離去,未來只會雪上加霜,連原先想留下來的護理醫療同仁都留不下來,希望政府千萬別小看這個醫療護理過勞的骨牌效應。他還說,捐款不是用來濫發喪葬補助慰問金,應該對醫護人員趕快補人補錢,讓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能補休,「否則一旦出現離職潮,要壓下來就很難,那悲觀預測的醫療崩壞可能今年就會出現。」

 

小心骨牌般的雪崩效應一個科學家排骨牌第一個只有1mm厚 5mm高每下一個骨牌都比前一個大1.5倍到第十三個就已經100磅重 超過一公尺高只要輕輕推倒第一個骨牌最後一個大骨牌也會倒如果有29個骨牌那個會跟紐約帝國大廈一樣高...

Posted by 劉文勝 on 2015年7月1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