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昌鴻北偏風雨不大 北北基11日恢復上班上課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中颱昌鴻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會為台灣北部地帶來強風豪雨,外媒甚至以「怪獸」來形昌鴻威力,10日北北基桃也依預測風雨放1天颱風假,但今日並未出現如預測的強風豪雨,且昌鴻已往北偏移,北北基地區首長在經研商後,晚間8點宣佈11日恢復原有上班上課。

昌鴻下午五點暴風圈掠過東北角,一路北偏警報可望提早解除,北北基桃明恢復正常上班、上課。(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第9號昌鴻颱風在10日傍晚5點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方約33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指出,昌鴻暴風圈正掠過台灣東北部鼻頭角,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風雨持續增加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昌鴻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轉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已逐漸偏北行。由於過去移動路徑略微偏北,未來如果持續偏北,暴風圈可能會提早離開台灣,不排除提早解除陸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