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白化座頭鯨「米格魯」趴趴游 全世界僅發現4頭

▲白色座頭鯨十分罕見,迄今全世界只發現過4頭,圖為「米格魯」的英姿。(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環境保護部」6日宣佈,研究人員上周日(5日)在威靈頓市(Wellington)的外海發現白化座頭鯨(albino humpback whale)「米格魯」(Migaloo)快樂趴趴「游」的畫面。

自從50多年前開始禁止商業捕鯨後,紐西蘭的「環境保護部」即成立調查團,每年在庫克海峽觀察鯨活動,包括觀察牠們的數量、狀態等。這次是在第4周、也是最後一周發現「米格魯」的蹤跡。Migaloo是澳洲原住民語,意指「小白」(即「白色的小傢伙」,whitefella)。

「米格魯」從1991年起現身澳洲外海,之後幾乎每年都會在這一帶出現,據信牠是從南極洲往北遷徙到較溫暖的紐、澳水域過冬。「環境保護部」表示,到這頭白色座頭鯨跟一頭黑色座頭鯨同時出現。調查團領隊娜汀‧波特(Nadine Bott)說,從各項特徵、尤其是背鰭及刺狀凸起的外形顯示,這頭白鯨很可能就是「米格魯」。

波特說,白色座頭鯨十分罕見,迄今全世界只發現過4頭,其中兩頭可能是「米格魯」的後代,牠們同樣在澳洲東海岸被發現,另外一頭出現在挪威。

研究人員透過射出飛鏢到白鯨身上、切片取樣的方式進行DNA取樣,並將與「米格魯」的既有樣本比對,以確定牠的身分。同時,DNA分析還將判定這頭白鯨究竟是患有白化病、還是癌症導致其外表顏色發生變異。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