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起猛撞金屬板!德國福斯車廠驚傳「機器人殺人」事件

▲德國汽車工廠發生機器人殺人事件。(圖/車廠示意圖/翻攝自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位於法蘭克福以北的鮑納塔(Baunatal)工廠,周一(29日)傳出機器人殺人意外,一名22歲技術人員突然遭到組裝機器人抓起,並狠狠撞向金屬板,最後傷重不治。

汽車廠發言人希爾維格(Heiko Hillwig)表示,受害人為22歲約聘技術人員,當時與另一名人員在維修組裝機器人時,機器人突然失控抓起了他,重摔至金屬板,另一名目睹的人員雖然試圖阻止,卻徒勞無功,所幸沒有受到傷害。

不過,發言人認為整起事件應該是人為疏失,可能是因設定錯誤所造成,因正在進行調查,拒絕透露更多細節。由於為罕見的「機器人殺人」案,當地檢察官對於此案是否應進行起訴,以及起訴的對象為「誰」感到頭痛。

▼此一事件令人聯想到電影《機械公敵》情節,引起大眾擔憂機器人使用的安全性。(圖/電影劇照/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