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比爾蓋茲影響 沙烏地阿拉伯親王將裸捐身家320億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親王阿瓦里德,日前宣布將裸捐320億美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中東股神」的沙烏地阿拉伯親王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目前是全球最有錢的富豪之一,但他日前宣布,未來要將自己的財產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952億元)捐出,成立基金會做慈善。

今年60歲的阿瓦里德親王,目現在國王薩勒曼的侄子。但他並未從政而是專心經商,阿瓦里德擁有豐富的人脈資源,目前是王國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的董事長,擁有95%的股權。

阿瓦里德目前在全球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34名,同時也是沙烏地阿拉伯最有錢的人;阿瓦里德表示,會捐款是因為受到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人的啟發。

阿瓦里德表示,未來他將捐出全部的身家財產,促進不同文化間的相互理解、消除疾病、女性賦權等領域,幫助需要更多幫助的人。阿瓦里德在聲明中表示「慈善事業是個人的責任,我從3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行動,這是我伊斯蘭信仰當中的根本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