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民眾投反對票取得談判空間 希臘總理:公投繼續辦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電視上發表演說,呼籲民眾在5日公投投下反對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面臨嚴重倒債問題,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於1日發表演說時表示,儘管歐盟領導人都表示在公投問題尚未明朗前,不會協商新的方案,但5日的公投仍會繼續舉辦。齊普拉斯呼籲民眾在公投當日投下反對票,拒絕新紓困方案,這將才能讓政府更順利地去進行協商。

根據《Business Insider》與《BBC》報導,希臘在6月30日已經被確定拖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共16億歐元的債,齊普拉斯也發表公開信,表示自己願意讓步並接受紓困條件。但齊普拉斯卻在演說中呼籲民眾在5日公投投下反對票,聲稱投下反對票並不是脫離歐盟,而是讓希臘能夠重新回到談判桌,給人民帶來更好的條件。

在齊普拉斯發表演說後沒多久,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就說,歐洲各國可以冷靜地等待希臘公投結束,也就是在希臘完成公投前不會有任何新的決策。梅克爾也對德國國會表示,目前歐元區還是很健全且強壯,「希臘並不是歐洲的危機」,不需要擔憂希臘問題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