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今年活動停用煙火!花蓮縣:轉捐企業贊助金100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的不幸事件,造成 500 多人輕重傷的重大意外,花蓮縣政府除了表示關切與遺憾之外,29日上午也正式宣布,今年將全面停用有爆炸疑慮的煙火及製品在活動、造勢場合中,並將相關贊助款項捐給八仙樂園粉塵爆受創的青年朋友,「讓我們一起為受難者祈福」。

花蓮縣政府表示,企業贊助縣府煙火一百萬元,將全數轉捐給八仙樂園受創青年朋友作慰問金,盡一些社會責任與微薄的心意,希望傷者在漫長的復健時光中,各界能夠共同來關心。

對於傷者後續的醫療照護,衛福部29日上午也表示將以專案方式處理醫療費用,讓醫護人員放手救治。衛福部強調,接下來將以救治病人、安撫家屬為最優先事項。衛福部並提出三點說明,包括:第一、此次塵爆造成醫療費用,衛福部將以「專案」處理,請醫療人員以病人治癒為第一優先,不必有費用顧慮,全力救助病患;第二,醫療費用比照高雄氣爆事件,提至全民健保會,以其它部門預算處理,跳脫原總額預算,不影響各醫院點值。

至於「代位求償」部份,衛福部則指出,八仙樂園為公共娛樂場所,依法應投保「公共責任險」,本次事件為公安事件,健保支付醫療費用可「代位求償」,若此案最終認定為粉塵爆炸之公害事件,衛福部除可向保險公司代位求償,也可向八仙樂園求償。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