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狀面膜「混搭敷」才潮!搭配這招效果更好

▲保養界新潮流「面膜混搭法」。(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隨著環境刺激、壓力大、熬夜等內外在因素影響,人的肌膚不只會有一種膚況,因此,在保養上,片狀面膜的呵護已經無法滿足,針對各處肌膚需求來對症調理的「面膜混搭法」成為新趨勢,乾燥就用保濕面膜呵護、出油就用控油面膜調理,來達到全臉均一的美肌效果。

所謂的「面膜混搭法」就是使用不同功效的泥狀面膜,塗抹在臉部不同的區域,進行呵護,保養專家柳燕也建議,若是敷清潔型的泥狀面膜,只要在臉乾淨的狀態下使用即可;若是亮白、滋養類的面膜,建議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敷,透過熱蒸氣與身體溫度升高的循環加速,也幫助保養成分更加快速吸收進肌膚底層。

柳燕也指出,一般敷泥狀面膜最容易出現的錯誤狀況就是敷的時間太長、不清洗,大多數人太習慣用晚安凍膜,以為泥狀保養面膜不需要清洗,但實際上需要沖掉,尤其是清潔類面膜若是敷太久,等於一直在深層清潔,反而很容易讓肌膚受傷,另外,很多人也以為泥狀面膜敷完之後,臉變得光滑就不需要再保養,但這時反而是肌膚吸收狀況最好的時候,應該持續做例行的保養步驟,效果會更好。

▲Janet出席活動,也分享自身的保養小祕訣。(圖/業者提供)

以泥狀面膜風靡保養界的品木宣言也在24日舉辦品牌成立25週年活動,並且邀請到外景節目主持人Janet出席慶祝。熱愛旅行、常在戶外走跳的Janet也趁機分享自己的肌膚保養小祕訣,她表示,工作常常在戶外風吹日曬,除了特別注重肌膚的防曬,曬後通常也會馬上為肌膚補水,所以冰涼又保濕的面膜是保養首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