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老農夢見挖坑致富 「魚泉」自動噴肥魚年賺150萬

▲李家主人把大量湧出的魚倒進魚池。(圖/翻攝自 重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巫溪縣寧廣古鎮農民李常權2008年夢到在屋裡挖坑能賺大錢,竟然真的挖到「魚泉」,每年4到9月汛期都有超過1千多公斤的魚湧出,現在還開放遊客參觀,每人收取5元門票(約25元新台幣),每年靠魚泉就賺進30萬收入(約150萬新台幣),是名符其實的「聚寶盆」。

李常權表示,2008年10月的一個夜裡做了個夢,有人說在屋子地下挖坑能致富,但家人擔心會挖出事都不同意,不過在他的堅持下,家人只好借了5萬元,雇人在屋裡挖出13公尺深的大坑,兒子李賢慧擔心出事陪著一起挖,「突然出水了,石縫裡湧出不少魚!」父子倆欣喜若狂,經過考察發現是雲南盤鮈魚,肉質鮮嫩肥美。

李賢慧的妻子楊丹說,這個魚泉其實是大寧河一條暗河的魚群通道,每到春夏汛期魚兒就會從石縫湧出,最多曾經一天有500斤魚湧出,一次漲水最多可以收穫1000多公斤魚,最多賣過12萬多元人民幣(約台幣60萬元)。

這個會自動噴魚的「聚寶盆」聲名大噪,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楊丹說明「看魚泉湧魚不是免費的,每人要收5元門票,因為要接待、管理,並不貴。」今年6月15日才第一次漲水,楊丹家20日下午開放觀賞「第一撈」,到21日中午已經湧進近千名遊客。

楊丹預計下半年把家裡規劃成「農家樂」,不只讓遊客賞奇景,還吃到鮮美的野生魚,把這個「聚寶盆」利用得淋漓盡致。

▼到李家觀賞「神奇魚泉」的遊客。(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