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下游河道將拓寬40公尺 麻豆排水治理工程明年底完工



▲麻豆排水治理工程(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解決困擾地方多年的將軍溪、麻豆排水等淹水問題,台南市政府與六河川局共同執行麻豆排水治理工程,包括新建排水護岸、防汛道路及支流閘門等設施,市府處理用地部分,第六河川局則是工程設計、規劃及監造,預計105年12月底前陸續完工。

台南市長頼清德表示,麻豆排水為將軍溪排水系統的支流,屬於感潮河段,再加上河道淤積、原堤岸為土堤等原因,每逢豪雨即造成沿岸地區淹水。為改善洪水溢堤問題,麻豆排水治理計劃共18個標案,預計在105年12月全部完工。

治理將軍溪排水系統所需經費約132億,目前已有62.5億元投入整治;麻豆排水的部份,工程總經費則是12.6億,已投入2億3千萬,台南市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有12個防洪標準的應急工程已完工,這些應急工程也在去年的812豪雨及今年梅雨季中發揮很大功效。

麻豆排水治理工程完工後,下游河道寬度將從40公尺,拓寬到80公尺。此外,計畫渠道水位也約降低1公尺,大幅改善將軍溪排水系統之排水功能,有效降低麻豆地區及部分下營地區淹水風險。

▼賴清德親自前往現場視察(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