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家看電視遭1米眼鏡蛇咬 81歲嬤冷靜拿棍防身等救援

▲苗栗後龍鎮15日傳出今年第三起有民眾在家遭「蛇吻」。(圖/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我家客廳有蛇!」苗栗縣後龍鎮一名81歲的林姓老婦昨日(15日)在家中看電視,突然覺得左腳踝傳來輕微刺痛感,低頭一看發現是一條約1米的眼鏡蛇,趕緊打電話通報消防隊並找來棍子防身。所幸林婦送醫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81歲的林婦15日上午11時許赤腳在自家1樓看電視,接著突然覺得左腳踝傳來些微刺痛感,低頭檢查發現竟然是一條約1米長的「黑蛇」;林婦雖然嚇了一跳,仍記得要打電話通報消防隊,並自己找來棍子防身。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苗栗縣消防局接獲通報,聽完林婦的敘述之後,研判「凶手」應該是眼鏡蛇,於是趕緊派員前往捕捉並將林婦送醫,隨後就在林婦家中客廳的電視櫃下抓到一條長約1米的眼鏡蛇。

幸好林婦遭眼鏡蛇咬傷後反應迅速,在20分鐘左右送抵醫院治療,經注射神經性抗毒蛇血清目前已無生命危險。不過,這已經是苗栗地區今年第三起有民眾被蛇咬傷的事件,比起往年較為罕見,苗栗縣消防局表示,林婦家鄰近農田,應該是大門沒有關好才會讓蛇溜進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