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機捷鋼梁也亂吊!交管鬆散任人過 桃市勒令停工

桃機捷鋼梁吊掛作業管制鬆散,非常危險。(圖/王浩宇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的鋼樑吊掛作業疏失不久前才造成4死4傷的悲劇,但類似的事件卻在桃園再次上演。議員王浩宇11日公布了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吊車在馬路上把鋼樑吊起,但附近的交通管制卻非常隨便,人都還在鋼樑下通行,且旁邊就是汽車。王浩宇表示,政府顯然沒有記取教訓,應儘快改進,還給中壢人安全的生活環境。

王浩宇指出,事件發生的地點在中正路跟復興路口,是中壢最熱鬧的地方,從影片中可發現,指揮交通的工人自己就站在鋼樑的正下方,期間不少人、車也直接穿過施工點下方,整條鋼樑搖搖晃晃的,「不要說是掉落,只要是被碰到一下,後果不堪設想。」

王浩宇說,機場捷運最近在中壢施工,幾噸重的連續壁鋼樑就這樣在人潮中被吊掛,車輛在底下通行無阻,實在是非常危險。他派團隊的成員辛苦埋伏了2小時,將這種危險的行徑全部錄下,希望相關單位改進,還給中壢人安全的環境。

桃園市政府表示,市府交通局獲報後前往稽查,雖然現場已無進行吊掛作業,但是依據檢舉影片,中壢區中正路復興路口施工時應封閉路口施作,施工廠商卻未依規定進行連續鋼筋籠吊掛工程,且現場交維人員指揮不確實,已影響公共安全。

市政府指出,本案是由交通部高鐵工程局負責施工及申請,市府除了交通局前往稽查外,勞動局也立刻通知北區勞檢所前往現場稽查。為保障民眾安全,施工廠商應依規定施工,高鐵局也應確實督導,市府依據道路工程施工交通維持計劃作業規定,嚴正要求施工單位停工受檢,等待交維相關措施完善,並檢核通過後,才予以復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王浩宇提供現場影片。

 
便宜行事! 一定要死人才在乎嗎?

台中捷運鋼梁4死4傷意外,但政府部門顯然沒有學到教訓。機場捷運最近在中壢施工,幾噸重的連續壁鋼樑就這樣在人潮中被吊掛,車輛在底下通行無阻,實在是非常危險。團隊成員辛苦埋伏2小時側拍,將違法行徑全部錄下,我們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單位改進,還給中壢人安全的環境。

Posted by 王浩宇 on 2015年6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