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擋不了北纜遊說團體 柯文哲:我亞斯伯格症沒人找

▲柯文哲曾明確表示不蓋北纜,但如今沒進度被議員批是「紙老虎」。(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9日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質詢北投纜車宣布停建後的進度,痛批市府官員如今還要求廠商依照程序都審、環評,是「以拖待變、玩兩面手法」,導致目前又有贊成興建北纜的利益團體要開始串連,呼籲市府應該趕快「認賠殺出」,柯文哲則當場指派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成立「專案小組」解決。

吳思瑤表示,她追北纜的案子「從美少女追到美魔女」,柯文哲上台時曾承諾不會蓋,還講「官不僚則民不刁」,但似乎講話時都很大聲,等案子真正進入解約過程時就開始拖,根本是「紙老虎」,而柯底下的文官甚至要求廠商一方面解約,一方面又繼續履約、要求業者都審環評,玩兩面手法,似乎是要撇清責任,不願認賠殺出,如今已經露出狐狸尾巴。

吳思瑤更向柯文哲嗆聲說,為何在面對遠雄時很有魄力,說該解約就解約,但是北纜卻是以拖待變,更何況北纜一個賠7億、3億的案子都處理不好,以後要怎麼解決15億的大巨蛋案,現在贊成北纜興建的利益遊說團體又開始串聯,市府「擋得住嗎?」,沒想到柯文哲馬上回「不會啦!(我)亞思伯格症沒有人找。」

柯文哲隨後指出,他希望雙方都在法律的架構下,有善意地共同討論,他也當場責成鄧家基成立專案小組負責,直接請廠商來市政府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