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罵員警「傻B、猴囝仔」 前立委朱高正判刑5個月

▲前立委朱高正。(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立委朱高正前年在西門町紅包場酒醉鬧事,與前往處理的員警吳沛樺、張邦寧發生衝突,辱罵對方「傻B」、「猴囝仔(台語)」、「不成材(台語)」,並將人推倒在地。高等法院9日駁回上訴,依侮辱公務員及傷害等罪,判處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另外民事部分判決各賠2員警7萬多元。

法院調查,朱高正2012年7月與友人至一間紅包場消費,酒醉後與店家發生爭執,掌摑該店一名駐唱女歌手,甚至連前來處理的員警都被他打罵,遭制伏後移送法辦。台北地院2月依侮辱公務員及傷害罪,合併判朱高正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2員警各求償80萬元之民事賠償部分,法院則判朱各賠7萬。

朱高正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主張自己正當防衛,並辯稱沒有辱罵,「傻B」、「猴囝仔(台語)」、「不成材(台語)」只是慣用語,他對自己的小孩也這樣講,但被高院認為主張無理由,維持一審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