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尊嚴!遭朱高正羞辱打傷 前員警怒辭到夜市擺攤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本對警察工作抱有熱枕......

▲朱高正2013年醉鬧紅包場,吳姓員警不甘受辱憤而請辭,到夜市擺攤。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朱高正前年在紅包場涉嫌鬧事案,遭朱打傷的前萬華分局警員吳沛樺不滿朱態度惡劣、拒絕道歉,認為警察「一點尊嚴都沒有」,憤而辭職到夜市擺攤,雖然很辛苦,「卻不用面對像朱高正這樣的人。」

朱高正(下圖)被控於2013年7月20日在西門町「星光百分百」紅包場酒後鬧事,到場處理的萬華分局武昌派出所警員吳沛樺、張邦寧遭朱辱罵「傻B」、「猴死囝仔」,吳還被他撂倒,最後員警將他上銬逮捕,檢方依法起訴。

台北地院今年2月依侮辱公務員、傷害等罪判朱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同時必須賠償2名被害員警各7萬元;全案上訴台灣高等法院,昨天首度開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朱高正在庭上否認犯罪,強調「傻B」等用詞只是隨口說說,無意罵警,並反指對方執勤過當,「對我而言這是濫用公權力」,他與員警發生拉扯、雙方都有受傷,非故意襲警。

吳、張昨天都出庭,吳沛樺認為朱酒後罵髒話就算了,但不應該動手,且態度太囂張,當時有很多人圍觀,若不逮捕朱,公權力就盪然無存,以後要如何執法、保障人民安全?

他說,原本對警察工作抱有熱枕,被朱當眾羞辱打傷後,上級卻施壓企圖大事化小,他覺得尊嚴受到踐踏,憤而辭去警察工作,到夜市擺攤賣衣服,「我選擇自由、也要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