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富二代網設愛心聯盟詐募捐 車友討不到收據拆穿

▲ 一身名牌「攏是假」,冒充富二代詐騙千萬捐款。(圖/翻攝自台灣行動愛心聯盟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名車車主巫姓男子創辦「台灣行動愛心聯盟」,靠著自己的人脈向車友募捐,還設置捐款箱在各個地點向民眾募捐愛心,其實都是他的詐騙詭計,巫嫌假借寺廟名義騙取棺材捐,刻意穿戴假名牌取信民眾,兩年多來詐騙上千萬元,因為車友一直向他拿不到捐款收據,向地檢署按鈴控告拆穿這起詐騙陰謀。

員警從袋子裡拿出好幾盒手錶,看起來相當高級,不過全部都是假的,中市太平分局偵查隊員警指出,「你看得到的全部都是假的。」真的不誇張,包括名錶、名牌包包全部都是嫌犯巫裕翔穿戴在身上的假名牌,為的就是要取信車友詐騙。

警方調查發現,巫姓嫌犯在網路上成立「台灣行動愛心聯盟」當作民眾募捐平台,堆積如山的尿布,好幾箱的愛心物資都是民眾募捐,太平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崇富表示,「假設台灣行動聯盟的單位,利用善心民眾不知情的情況之下來達到詐騙錢財的目的。」

巫姓男子詐騙手段多,不只用愛心募捐箱來騙取民眾捐款,還假借寺廟名義募棺材捐,兩年多來詐騙上千萬,實際捐出卻只有兩萬多元,車友們因為拿不到收據,向地檢署按鈴控告才拆穿他的詐騙詭計

林崇富表示,「私設捐款箱來達到詐騙不特定多數人的錢財,而這些錢財都落到他的口袋去了。」巫嫌以車會友,向車友們騙取數百萬元,偽裝成富二代公子哥,現在被警方逮捕狼狽入獄,對比坐在車上的風光樣貌格外諷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