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英九與人民對立 蔡英文:馬執政7年給民進黨警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0日發表就職7週年談話,強調7年來每一天都不敢忘記人民付託與期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回應,指7年來台灣最大問題就是領導人與人民疏離、和民意脫節,整個政府無法回應人民需求,甚至站在「對立面」。

蔡英文下午主持中執會,並在會前發表公開談話,回應馬英九就職7週年文告。她指出,馬政府執政7年來,對民進黨是個「警惕」,政治人物需和人民共同呼吸,蹲下來以人民角度解決問題。

蔡英文還說,政府體制有不夠周全之處,以至於領導人失去方向時,整個政府也無法有效運作,讓國家處在「原地踏步」狀態。她強調,為了讓國家前進,必須再次政黨輪替,打造決策透明、開放的政府,讓人民成為國家真正的主人,台灣才有再生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執政七年,對民進黨是個警惕。(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